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, 简单易学,营养美味,一起学起来吧

腐竹芹菜炒肉

QQ截图20191206211457.png

材料:

猪肉、芹菜、腐竹、植物油、耗油、盐、鸡粉、胡椒粉、生抽、淀粉、葱、姜

做法:

1、将猪肉切丝,芹菜、腐竹分别斜切段。锅中放入油,加入葱沫、姜片爆香。油热后,放入肉丝翻炒,再加入生抽,胡椒粉翻炒。加适量的清水,大火烧开约10分钟。

2、将切好的芹菜、腐竹段倒入锅中翻炒。加少许盐、生抽、胡椒粉、鸡粉、耗油不断翻炒入味。倒入淀粉芶芡。关火,装盘即可。

木耳炒鸡蛋

QQ截图20191206212242.png

材料:干木耳1把、鸡蛋3个、大葱2棵、油盐适量

做法:

1.将木耳提前用温水泡发好,大葱洗净,将大葱顺长对半切开,在斜刀切成段。

2.将鸡蛋磕入碗内,搅打均匀,锅加油烧热,下入鸡蛋液,摊开,待蛋液煎制凝固,在翻炒成块状,盛出待用。

3.锅内添加少许油,下入大葱段翻炒,一定注意把大葱炒熟出香味。

4.下入木耳翻炒1-2分钟,下入鸡蛋块,盐,大火翻炒均匀,让各种食材融合一下味道,关火,盛出装盘即可。

鲜辣杏鲍菇炒肉片

QQ截图20191206212521.png

食材

杏鲍菇、红椒尖、青尖椒、猪肉、葱姜、蚝油、生抽、老抽、盐、鸡精、糖

做法

1、猪肉切成片,青红尖椒斜刀切段,杏鲍菇斜刀切成片。

2、锅中放适量油烧热,先将杏鲍菇下油锅煎炸至变色至软。

3、另起锅,放入葱姜爆香后下入肉片炒至变色。

4、将煎过的杏鲍菇倒入翻炒,加入蚝油,生抽,老抽,盐,鸡精,糖继续炒均匀。

5、出锅前将切好的青红尖椒倒入翻炒几下即可出锅。

鲜辣肉末豆腐

QQ截图20191206212723.png

食材

嫩豆腐、肉末、辣椒酱、辣椒油、老抽、料酒、麻辣鲜、香油、淀粉、葱花、盐、鸡精

做法

1、豆腐切成小块备用。肉末用少许盐和料酒腌制备用。炒锅放适量油,烧热,先放肉末炒散。倒少许清水,放老抽、辣椒酱、盐、鸡精,炒匀。

2、倒入豆腐炒匀,加150ml清水,把火调小,烧5分钟。汤汁开始变浓时,倒入淀粉调成的芡汁,炒匀,关火,加香油和葱花即可出锅。

菜干焖猪脚

QQ截图20191206212938.png

材料:猪前腿,酸菜干,八角2颗 姜片5片 香叶1片 冰糖30克 料酒2汤匙 桂皮1小截 生抽4汤匙 香菜头1棵 葱头1棵 盐1小勺

做法:

1、酸菜干先提前5个小时浸泡,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梅菜干或者是湿的酸菜。

2、浸泡好的酸菜干洗干净挤干水,需要多冲洗几次,洗掉沙子。

3、猪蹄需要提前飞下水,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加入加入猪蹄,然后再加入一汤匙料酒。煮开后捞出来备用。

4、另起锅,烧热后倒入食用油,然后放入姜片爆香一下。接着倒入冰糖,开小火炒出糖色。

5、然后加入猪蹄翻炒均匀,让所有猪蹄都裹上糖色,接着再倒入一汤匙生抽,一汤匙料酒继续翻炒均匀。

6、倒入清水,开大火,如果是想吃的软烂点的就多加点水,我是加末过猪蹄的水,然后加入八角,桂皮,香叶,香菜头,葱头,生抽,盐,翻拌均匀后盖上盖子,烧开后转小火。

7、煮到剩三分之二的水的时候加入酸菜干,翻拌均匀后盖好盖子接着焖。途中需要开盖翻炒几次。焖到快干水的时候开大火收汁,出锅后撒上葱花点缀一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