饺子别再煮着吃了,试试这样做,营养健康美味,出锅连芝麻都不剩

俗话说“好吃不如饺子,舒服不过倒着”,当然下半句被人们玩坏了。北方人最喜欢吃饺子,逢年过节都要吃,饺子的包法种类有很多,做法也很多,现在的年轻人也喜欢去研究吃,怎么吃健康,怎么吃出情调,这样才能给生活增添情趣。

蛋抱饺

所需食材肉馅200g,南瓜300g(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蔬菜),葱花,生抽,料酒,老抽,蚝油,鸡蛋,芝麻,虾仁

制作步骤

1.首先我们把肉馅腌制一下,肉馅中加入葱花,生抽,料酒,老抽,蚝油,拌匀腌10分钟。

2.南瓜擦丝放一勺盐腌出水分,挤出水分后剁碎,加入到肉馅中拌匀。

3.300g面粉中加入150ml水,和成不软不硬的面团,压成饺子皮。

4.我们在饺子皮中加入适量馅料,再加上一个虾仁,虾仁提前取出虾线,中间切一刀,这样容易熟,把饺子皮中间捏紧就可以了。

5.平底锅刷点油,小火烧热摆在锅中,小火煎至底部金黄,再倒入到饺子底部三分之一的清水,煎至水分收干。

6.水分煎干了饺子也熟了,我们把蛋液打散倒在饺子之间的缝隙中铺匀。

7.撒上芝麻和香葱,盖上盖子焖至蛋液凝固就可以出锅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