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款情人节小蛋糕,亲手制作的浓浓爱意!

明天就是情人节了,今天咱提前准备,给大家推荐几种蛋糕的做法。颜值高、易成功,自己动手给心爱的人做蛋糕,感觉格外甜呢!

轻乳酪芒果芝士蛋糕(6寸)

1.奶油奶酪100g、黄油30g、牛奶30g、淡奶油20g,隔水融化。搅拌到没有奶油奶酪的细颗粒,糊状基本细腻,放凉,待用。

2.玉米淀粉20g、牛奶30g混合成面糊,搅拌的时候要注意淀粉会沉底,要边舀起来,边搅拌均匀。

3.鸡蛋3个,蛋清和蛋白分开,把蛋黄放到步骤1的糊中,搅拌均匀即可,不要搅拌太久。

4.烤架放在烤盘上,一起放入再中层,烤盘中放入冷水约8成满,150度预热烤箱。

5.把步骤2的玉米淀粉糊,缓缓倒入在步骤3的糊中,搅拌均匀。

6.过筛,至少过3次,直到细腻顺滑。

7.之前的蛋清,加入几滴柠檬汁,白砂糖45g分3次加入蛋清中,用打蛋器打发,直到提起后有出现弯钩。

8.把蛋白霜分次加入到之前过筛过的糊中,翻拌均匀,请记住是翻拌,然后倒入到磨具中。

9.直接放在烤架上,隔水烤,上下火150度,烤40分钟,然后120度烤30分钟,最后调到160度5分钟等表面上色。

10.烤完后,在烤箱中焖半个小时,让蛋糕自然慢慢回落,拿出。

11.表面撒一些糖分,中间放入鲜芒果丁,即可。

巧克力多层奶油蛋糕

1.5个鸡蛋,蛋白和蛋黄分离。

2.蛋黄中加入65ml色拉油,再加入60ml的牛奶,搅拌均匀,过筛备用。

2.蛋黄液中,筛入70g低筋面粉,30g可可粉,翻拌均匀,成面糊状。

3.烤箱150g预热,准备其他。

3.45g细砂糖,分三次加入蛋白中,打发,直到拉起有弯钩。

4.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和之前的可可面糊混合,记得要用刮刀从下往上翻拌着混合均匀,不是画圈的方式哦。

5.搅拌好后,倒入到剩下的蛋白中,翻拌均匀。

6.烤盘放入烘焙纸,倒入面糊,震出气泡。

7.放入烤箱中层,150度,烤40分钟。

8.烤蛋糕的时间准备新鲜水果,再打发一些淡奶油放入裱花袋中。

9.蛋糕烤好后,取出晾凉,切出你想要的形状。

10.一层蛋糕一层奶油,撒水果少许,再盖上一层蛋糕,以此类推。放几层看您个人喜欢就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