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街边卖这小吃,顾客嫌脏不想买,旁人说:过会你排队也难买上

我国属于美食大邦,从古至今传下来了众多的特色美食,在这其中也有着很多美味的小吃,当然也有些特色小吃很另类,如臭豆腐就是闻着臭吃着香,甑糕看着没食欲,吃起来却营养丰富,回味无穷,今天我们介绍的美食就是这看起来脏脏的甑糕,那它脏到了什么程度呢?可以这么说吧,就连资深的“吃货”如果没吃过,都会被甑糕的样子吓的没有了胃口!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另类的甑糕小吃吧。

对于“吃货”来说,可以吃的叫食材,不可以吃的叫药材,实在不能吃的叫建材,可见他们在“吃”上的造诣了,小编就是这庞大队伍中的一员,可是第一次见到这甑糕,属实被它的外观给吓到了,实在是难以形容它到底有多“脏”了,黑黑红红乱糟糟,就如同农村刚下在缸中大酱一样,但就是让人反胃外表,却飘着馋死人的香味,隔着十几米就能勾出人们的“馋虫”,让人闻着香气去寻觅它的所在,而且甑糕营养十分丰富,对人们身体有着非常好的滋补功效,相传在古时候它还是宫中的美食呢,并且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“水晶龙凤糕”,可见它有多么的高贵了。

这“脏”小吃是由一位女子售卖的,其中的食材有糯米、葡萄干、红豆沙、枣泥,制作的灶具是甑,这种灶具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,用它烹饪出的甑糕才是最正宗的,甑糕的烹饪时间很长,大约需要蒸制近8小时,才能让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,而且制作甑糕的食材需要一层一层的铺在甑里面,铺满七层后才可以进行蒸制。

女子每天只烹饪一锅甑糕,老顾客都会掐着女子出摊的时间来购买,但也会有很多路过的顾客驻足观望,嫌脏不想买,这时就会有旁人告诉这些新顾客了,这小吃有多么的美味,多么的营养,趁早买一份尝尝吧,过会你排队也难买上,可见这甑糕非常的受人们喜爱。

您吃过这“脏脏”的甑糕吗?

注:(文中所展示图片均来源网络)

留言